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关于组织药学院学生参加浙江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6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134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即将举行,现将我校本届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说明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

须为2021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注: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前两年按硕士申报。本硕博连读生,按四年、二年分别对应本、硕申报,后续不可申报。

(二)作品要求

须是20196月后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申报作者的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文章署名应为第一作者,可分为个人作品集体作品。个人作品申报合作者不得超过2人;超过3人的或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须申报集体作品。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三)作品分类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1.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

2. 哲学社会科学类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重点应着力于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等六大方面。

3. 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四)作品所属类别

参赛学生根据作品内容分为六个所属类别:

1. 机械与控制类(机械、仪器仪表、工程、交通、建筑);

2. 信息技术类(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自动化控制);

3. 数理类(数学、物理、化学、地球空间科学);

4. 生命科学类(生物、农学、药学、医学、食品、生态);

5. 能源化工类(能源、材料、化工、环境工程);

6. 哲学社会科学类(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

 

二、步骤与进程

1. 积极鼓励药学院学生参与,重点收集科技含量高、理论性强、应用前景好的学生科技学术成果。参与学生填写《浙江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附件1)、《重点项目列表》(附件2),于202112817:00前电子版发送至guowb@zju.edu.cn,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项目名称】+第十七届挑战杯申报。

2. 学院将收集后进行资格审查和院内选拔,综合考虑作品选题、作品水平、现实意义及其提升空间,择优推选参加学校、省级、国家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三、联系方式

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

邵老师 88208425

郭同学 13001046968

 

附件:

附件1:浙江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docx

附件2:浙江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点项目列表.xlsx

附件3:参考资料: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授奖名单.pdf

附件4:参考资料: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指引.pdf


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