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深化校企合作,共谋高质发展〡浙江大学-南方卫材新型外用与透皮制剂研发中心建设中期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123

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强化与共建企业的密切联系,推进学院校企合作工作,202157日,浙江大学--南方卫材新型外用与透皮制剂研发中心建设中期会议在浙江大学药学院召开。会议由研发中心负责人高建青教授主持,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南卫股份)李平董事长、李菲副总经理、特邀专家中国医科大学附属一院疼痛科主任宋涛教授、昆明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疼痛科主任黄佑庆教授及研发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浙江大学-南方卫材联合研发中心自20099月份成立以来,双方交流密切,互动频繁,已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领域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合作,并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在合作的十多年中,研发中心完成两轮续约,签署千万级项目两项,到位经费超1200万,并于2011年共建获批江苏省透皮制剂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提升了南卫股份品牌科技含量,加快推进药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技术转移,南卫股份也于2017年在主板成功上市。

会上,双方就市场需求、在研项目、研发难点、未来计划、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新产品开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李平董事长对研发中心本年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研发中心顺应产品迫切的市场需求,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全链条展开了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中心新的研发方向和逐步推进策略,中心接下去将针对新型敷贴等项目展开研发。此外,会议对产学研爱心靶向助学慈善活动乐研码头基金进行了意见交流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商讨。

研发中心负责人高建青教授讲话


南卫股份董事长李平致辞

此次浙江大学-南方卫材新型外用与透皮制剂研发中心建设中期会议的召开,为高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重大科技成果落地的有机结合搭建了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促进校企双方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共赢发展,加快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学院校企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