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Talent recruitment

新年好!浙大药学院诚邀海内外英才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12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1517

值此2021牛年新春佳节,恭祝全球药学人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竭诚欢迎海内外青年英才依托浙江大学药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浙江大学药学院简介

浙江大学药学院是国人最早创办的现代药学教育和高等药学教育院系之一,为中国现代药学和制药科技的发展培养了大量专门人才和许多领军人物。近几年,学院依托浙江大学及省部国家各级政策支持,秉承“明德弘药”院训,肩负“为人类健康,创一流药学”的大使命,创新办学理念,整合资源,汇聚人才,实现了令人瞩目的跨越式发展。

第四轮药学学科全国学科评估排名A,并列第三,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ESI排名进入世界前1‰,列全球前50,为浙江大学5个顶尖学科培育群之一。国家级药学学科门类齐全,设有2个系、6个研究所、1个药物安全评价中心及1个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拥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及中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已形成完善的高等药学教学和科研体系。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努力创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目前学院教职员工共计294人,其中专任教师中94%具有国际高水平大学科研经历。近五年,我院教师引育成效显著,新增国家级人才9人次和国家级青年人才12人次,已形成一支以知名学者领衔,以中青年教授及研究员为中坚力量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使得学院对药学优秀人才的引进也更为迫切,学院长期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药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青年才俊。  

 

01 申请条件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02 相关待遇

依托我院入选优青项目(海外)可通过浙江大学“新百人计划”录用。具体待遇如下:

(1)年薪不低于75万;

(2)科研启动经费400-800万(含国家资助),具体一人一议;

(3)前3年保证不少于1博1硕招生名额;

(4)保证独立办公和实验室用房,全力支持组建团队;

(5)可优惠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预聘期内或期满后被聘为长聘教职的,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购浙江大学人才房一套。

另:进入会评但未最终入选者,参照学校/学院相关政策,也可通过浙江大学“新百人计划”录用,待遇另议。


03 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于2021年2月28日前将简历发送至学院人事科朱老师邮箱zhuyuanyuan@zju.edu.cn,邮件请注明申报优青项目(海外)及学科方向,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自本科起学习和工作经历(不间断)、主要学术成就(代表性论文3-5篇、项目、专利和获奖情况等)。

联系电话:朱老师 +86-571-88208416,+86-13588014186(微信同号)


04各研究所/中心研究方向

药物发现与设计研究所

天然活性物质及活性先导化合物的发现;药物的设计、合成与结构优化;药物-靶标相互作用和构效关系研究;类药性组合化合物库的构建及活性筛选;分子探针设计与应用。

负责人:崔孙良 slcui@zju.edu.cn 0571-88981456


药物制剂研究所

生物技术药物制剂(包括细胞传递系统、纳米传递系统、经皮给药);药物控制递释系统(包括药物的靶向传递、口服药物递释系统、制剂新技术的应用与产业化);药物材料与传递(包括功能性药用材料、分子影像)。

负责人:高建青 gaojianqing@zju.edu.cn 0571-88208436


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

药物设计和研发(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药物设计、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虚拟筛选、ADMET和成药性预测、ADC药物、抗体药物);精准医学(包括基于基因多态性和体细胞突变的新药研究及生物标志物发现、基于抗体偶联药物的精准医疗技术研究);药物代谢(包括药物转运体和代谢酶的功能和调控机理、表观遗传学调节机理和检测、人源化药物代谢模型的构建及应用、DM/PK);药物分析(包括药物活性及其成分分析、靶标分析和生物标志物分析新技术和新方法研究)。

负责人:曾苏 zengsu@zju.edu.cn 0571-88208405


药物信息学研究所

多靶点药物创制理论及关键技术(包括现代中药创制理论及设计,中药药效物质快速发现,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系统及网络药理学(包括疾病网络建模及分析,药物功能基因组学,中药作用机制);工业药学(包括药品质量源于设计与过程分析技术,中药分析及质量控制,医药工业工程,制药过程模型化、控制及优化)。

负责人:瞿海斌 quhb@zju.edu.cn 0571-88208428


现代中药研究所

中药天然活性物质发现;中药与天然药物作用机制研究;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和质量控制方法;中药新药和大健康产品研发;中药制药工艺和制剂技术,中药制造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研发。

负责人:吴永江 yjwu@zju.edu.cn 0571-88208455


药理毒理研究所

重大疾病药物作用靶点的发现;中枢神经系统药理学研究;抗肿瘤药物的药效及分子机制研究;防治心脑血管与肝脏疾病药物研究;药物靶标的结构与功能研究;药物毒性的分子机制研究;免疫、糖尿病、生殖等内分泌药理研究。

负责人:应美丹 mying@zju.edu.cn 0571-88208401


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

创新药物研发;新药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研究;抗肿瘤药物毒理学研究;药物神经毒性及分子机制研究;药物心血管毒性及干预功能研究;药物免疫毒性及分子机制研究;药物肝脏肾脏毒性及干预策略研究。

负责人:何俏军 qiaojunhe@zju.edu.cn 0571-88208076


高层次人才及优秀青年人才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