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浙大药学院被授予浙江省药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联盟首批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25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417

   2020923日,在浙江省首届药品安全科学监管与创新发展峰会上,举行了由浙江大学药学院、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浙江省药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联盟成立仪式,并发布了该联盟工作机制。

会上,省药监局副局长邵元昌、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洪利娅、浙大药学院副院长高建青、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院长邵向荣、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院长沈黎新、长三角生物医药研发中心主任骆燮龙共同启动浙江省药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联盟。同时,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为联盟首批实践基地—浙大药学院、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授牌。

该联盟成立后,将紧紧围绕促进我省医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品上市,打造集基础研究、应用创新、投资孵化于一体的医药科技成果转化链条,推动构建医药创新雨林生态,为建设生命健康科创高地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