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浙江大学药学院代表团圆满访问岐阜药科大学

发布时间:2019/11/21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914

应日本岐阜药科大学的邀请,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助理余露山教授、药物发现与设计研究所所长崔孙良教授及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莹莹老师带领5名博士研究生于1111-14日赴日进行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了日本岐阜药科大学校长及全院师生的隆重接待与热烈欢迎,双方就继续加深学生交流、加强学术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共同表达了深化双方合作、促进交流的美好愿望。代表团师生参观了日本岐阜药科大学的实验室及附属药局,以及用于赈灾的移动药房,对于日本的医药水平有了更深的认识。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岐阜市容市貌、历史资料馆,以及中日友好纪念碑等,了解了岐阜的历史文化。通过对日本传统的饮食文化、思想文化和礼仪文化的深入了解,感受不同文化间的思想碰撞交流,代表团对岐阜药科大学和日本文化都有了深刻的思考。2019年是杭州和岐阜作为姐妹城市结好40周年,我方代表团还受到了日本岐阜市副市长浅井文彦先生的热情接见,双方共同回顾姐妹城市的发展和合作历程。

在交流互动环节,余露山教授介绍了杭州、浙江大学及药学院,让日方师生更好的了解浙江大学,两位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高度关注,双方就研究内容展开了详细、热烈的讨论。我院陈安琪、沈超、方祝君、程俊云、陈昌威等5名博士研究生也分别向日方学生介绍了浙大、药学院及各自的研究领域。日方学生也上台进行自我展示,两方对各自的课题进行深度交流。崔孙良教授与佐治木弘尚教授会面就课题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整个交流活动在热烈讨论中完美落幕。本次访问,促进双方交流与研究合作进一步发展,探讨了人才交流访问实施举措,为维持双方长期合作、开启互访交流新局面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