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印尼科技评估与应用署主席一行访问浙大

发布时间:2019/09/30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614

    9月27日上午,王立忠副校长会见了印度尼西亚科技评估与应用署(BPPT)主席Hammam  Riza一行,药学院院长、科研院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中印尼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等陪同会见。



    双方介绍了各自情况,充分肯定了联合实验室在研究开发、人员交流、技术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特别是联合实验室在落实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所发挥的积极推动作用。双方还就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双方机构的深入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浙江大学药学院作为中方牵头单位,和印尼BPPT承担中国与印尼政府间国家级联合实验室“中印尼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共建工作。2017年11月27日,该实验室在我国副总理及印尼人文部长见证下正式揭牌成立。作为我国“一带一路”的重要布局,它是第一批建立的国家层面的三个联合实验室之一。自成立以来,联合实验室围绕印尼的生物资源及需求,重点开展了生物医药、酶工业及生物农药等生物技术联合研究开发,不仅推进了浙江大学与BPPT的人员交流和技术人员的培训,还推动了双方企业间的对接与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沟通,邀请印尼BPPT主席Hammam  Riza率领副主席、生物工业中心主任、联合实验室印尼方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一行八人,于2019年9月26日至27日访问我校。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及药学院相关研究所,与合作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联合实验室双方主任坦诚交流了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讨论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会谈后,双方一致认为,通过联合实验室中方浙江大学和印尼BPPT的务实合作、鼎力工作,将更好地促进中国和印尼在科技发展、人员交流及企业技术产品合作的进程,助力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战略对接,合作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