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药学院主办2017年国际化学与转化生物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04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805

        2017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dvanced Chemical and Translational Biology (2017国际化学与转化生物学论坛)于2017年10月27日至29日在浙江大学药学院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化学生物学新技术及其在生物医药研究中的应用”,主要围绕生物分子在体示踪,疾病生物标志物快速检测等化学生物学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等重要科学问题展开,会议旨在为化学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的前沿进展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促进化学新技术在生物医药研究中的应用。

       会议开幕式由药学院李新副教授主持。本次大会主席、药学院院长杨波教授首先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浙江大学药学院的发展情况,并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推动浙江大学药学院在相关学科领域与国际国内同行的深入合作交流。浙江省毒理学会理事长楼宜嘉教授也代表浙江省毒理学会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开幕式后,12位来自美、英、法、中等国家的专家,包括美国德州大学健康科学中心Russel J. Reiter教授、英国巴斯大学Tony D. James教授、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Ralf Jockers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左小磊教授、浙江大学药学院凌代舜研究员、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余路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许彤辉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贺晓鹏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杨有军教授、浙江大学药学院韩峰教授、湖南大学袁林教授、浙江大学药学院李新副教授等进行了大会报告,分别展示了其在生物在体检测诊断领域取得的前沿进展。现场报告精彩,讨论气氛热烈。闭幕式上,韩峰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感谢各方的支持!

       会议为各院校探讨化学与转化生物学研究的突破性进展、新学术思想和新方法的交流、以及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将促进化学新技术在生物医药研究中的应用,为该领域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大众健康服务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药学院主办,浙江大学新型蛋白类生物药研发创新科技联盟、浙江省毒理学会纳米毒理专委会和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