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印度尼西亚科技评估与应用局来浙江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06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802

2月26日至3月3日,来自印度尼西亚科技评估与应用局(BPPT)的生物工业科技中心主任Edi Wahjono与项目主管Diana Nurani一行应浙江大学药学院邀请,就利用生物技术手段开展天然产物研发合作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印度尼西亚在天然药用植物、微生物等生物资源上独具优势,我国在生物技术及天然植物药物资源的基础研究和开发利用方面发展迅速。随着我国大国崛起战略的调整,以科技合作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利合作,是我国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浙江大学对此次合作非常重视,宋永华常务副校长在百忙中专门拨出时间会见印尼方代表,浙江省科技厅曾肖�处长以及浙大校长助理兼科研院院长陈昆松教授、外事处薛飞副处长也到会支持。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药学院杨波院长、高建青副院长、俞永平教授及曾苏教授等多位教授与印尼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学术交流,结合双方各自特点和优势,就天然产物研发相关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共同开展研究并申请双方的联合研究项目,双方一致认为,本合作项目对“一带一路”大战略下进行的双方科研和教育合作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