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药学院药物科学研究实训课学生赴下沙高科技企业孵化器

发布时间:2014/04/21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7440

        为使学生更加了解医药企业的运作模式,药学专业的职业发展路线,在2013年4月18日下午,作为药物科学研究实训课程的一部分,药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分批参观了和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多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带队的课程教师是吴昊姝和翁勤洁老师。

        在参观药企之前,我们首先集中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了解和泽与多禧两家企业的概况。

        首先是和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倪晟总经理为我们简单介绍了该公司:2006年成立,2010年转型,是一家追求严谨、和谐、务实、协作的以研发为主的新兴企业。同时,他分享了自己在研发时遇到的困难,强调了以生产为主的研发一定要注意和现实结合,并指出了未来几年的研究方向:50%对外服务,50%进行肝病、精神病类药物的研发。最后,倪总对大一药学生提出三个建议:①积累经验和人脉②认清团队的力量③磨刀不误砍柴工。倪总希望大家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也鼓励大家在课后多到实验室做实验。

接着多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赵永新博士为我们简单介绍了该公司:2012年底落户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由多位在海外药企服务多年的资深博士归国创业、发展潜力十足的新兴企业。赵博士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公司的主要研发领域:共轭体抗肿瘤药物,并介绍了公司核心技术团队以及在近两年时间里做出的一些成果。此后,来自多禧生物的谢洪生博士也做了分享:二十一世纪中国药理学家任重而道远。他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析当前形势,鼓励同学们努力前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在对两家典型医药科技企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同学们分批参观了和泽医药、诺泰制药、多禧生物等企业的实验室。参观过程之中,负责人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各种实验仪器,并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地发出感慨,似乎里面工作的人,就是未来的自己。

  

参观和泽医药和诺泰制药 

  

 

参观多禧生物 

       结束参观之后,全体进行了合影。此次参观药企的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研究一线的环境,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应时刻鞭策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