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药学院药理新课堂-----上海药物所教授的精彩一课

发布时间:2013/12/16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5753

     12月12日上午,中国上海药物研究所的教授们来到浙江大学的讲台,给浙江大学药学院正在学习药理学课程的同学们讲了精彩的一课。这次讲课,不仅让药学院的同学们收获了内分泌系统方面的药理知识,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上午的三四两节课,给我们讲授的是来自上海药物研究所肿瘤药理组的陈奕教授。面对那么多年轻而又亲切的面孔,作为从药学院毕业的陈老师一上台就显得特别自然可亲。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她便直入正题,游刃有余地展开了授课。虽然内分泌药理并不是陈老师的研究方向,但在讲课的过程中,她却可以将身边相关的案例信手拈来。从中便可看出她的课堂一定是精心准备和多年授课经验的结晶。或许是习惯了给研究生上课,陈老师讲得有些投入而忽略了下课铃声。短短的两节课,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接着,上海药物所糖尿病药理课题组学术带头人冷颖教授给我们带来了降糖药相关理论。冷老师在短短一节课的时间里,非常成功地抓住了重点,也深深地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眼球。对于书上已有的基础知识她只是几句话带过,而向大家详细地作了关于糖尿病治疗新药的介绍,并和大家分享了许多新药研发的曲折故事。同学们平时大多只专注于课本知识,对前沿的药物研究不是特别地熟悉和了解。这次的介绍,很大程度上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激发了大家对前沿热点研究的兴趣。

 

 

      三节课的时间,同学们似乎听得意犹未尽。希望以后有更多的课程能够有类似形式上的改革和创新,让同学们学得更加有趣、更加投入、更加高效!

 

(黄丽文供稿)

本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