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器何承”―― 记药学院09级本科药剂学宁波实训

发布时间:2012/05/08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14860

 

       5月6号,一个阳关灿烂的周日,在药学系主任、《药剂学》主讲教师高建青教授的带领下,药学院09级全体同学、部分2011级新生,药剂专业研究生以及药物制剂研究所的游剑老师,胡瑜兰老师,赵庆贺老师等一起参加为期一天的药剂学宁波实训。

        迎着朝阳,伴着晨曦的第一缕阳光,大家早早的等待在药学院的门口,怀揣着激动与对知识的渴求与探索,踏上了开往宁波的汽车。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两个小时的车程转瞬即逝。

        九点十分,到达了本次药剂学实训的目的地--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隶属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具有覆盖药学学科(西药、中药)的专业实验室的高职院校,其实训中心目前已建立中药前处理、制水、液体制剂和符合GMP标准的固体制剂全真生产线等多个实训车间,为浙江省示范基地。在这里,学生可以将书本上的知识付诸于实践,将教学与实践和工厂联系起来。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实训中心、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的领导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实训带教老师。同学们分成两大组、四小组顺利进入了实训车间。大家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换鞋、洗手、换衣服。跟随着指导老师,进入GMP车间开始了实训的内容。同学们分组进入固体制剂、液体制剂和注射用水的车间,讲解老师事无巨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亲身操作演示,加深了同学们的认识。期间也有不少同学依着课本知识,连连附和,更有一些同学积极向讲解老师提出自己的看法并进行交流。午间稍作休整,不同却依旧生动的实训内容在讲解老师的指导下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在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大力协助下,本次药学院09级药剂学宁波实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临行前,参加实训的老师、同学和带教老师依依不舍的挥别。满载着收获与喜悦,大家踏上了归程。

        实训结束了,大家收获良多,在巩固课本知识的同时,我们进一步将知识融入到实际中去,将我们学到的药学知识与工业化生产设备、现代化生产车间联系起来,传承医药文化,从而在药学这个学海中行驶得更远,在药学这片天空中飞的更高。

  

本科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