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百年庆典齐欢聚,校友师生共运动――浙江大学药学院师生球类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3/05/21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22477

 

      2013年5月18日,浙江大学药学院百年华诞。为了庆祝我院建立一百周年,当天下午,在浙大风雨操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球类友谊赛拉开帷幕。其中,乒乓球赛的参赛队伍有浙大药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院、动物科学院以及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的队伍。篮球赛则是浙大药学院与校友的联欢。

 

      充分的热身之后,首先进行的是乒乓球赛各小组的循环赛。大家初次见面切磋球技,都展现出了良好的友谊态度和竞技精神。最初大家都在互相试探实力,一番番交战之后便开始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比赛也由此进入白热化阶段。各自的啦啦队也是不甘示弱,在一旁为自己的队员呐喊加油。

 

      激烈的小组赛后,A组出线的是医学院和浙江工业大学,B组出线的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浙大药学院。半决赛分别由两组的第一迎战另一组的小组第二。为争夺决赛名额,每个参赛队都变得格外团结起来。单打时,每队的队友都在一旁担当教练的角色,为场上运动员出谋划策。双打时,不论是男双还是混双,队员之间的默契指数都有明显的上升。队员们打出一个个好球,比赛现场欢呼声也是此起彼伏。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子贵老师一向以乒乓球高手著称,因此比赛间歇吴书记也与各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的过招,令参赛选手获益匪浅。

 

      半决赛后,由医学院和浙江工业大学进行三四名的争夺战。而我院成功挤进一二名决赛之列,迎战小组赛时的劲敌——浙江中医药大学。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双方队员的神情也严肃起来,谁都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在场的观众以及选手纷纷聚拢围观,一场惊心动魄的决赛就此开始。

 

      最终,我院队员奋力拼搏,夺得了本次乒乓友谊赛的冠军。

 

      篮球赛现场的气氛也同样紧张而兴奋。两队队员之间合作都很默契,配合亲密无间,远远的看去,就是两支专业的球队在比赛。虽然是阴雨天气,地面的潮湿也阻挡不了球员们为抢球而急速奔跑,虽然偶有摔倒,但丝毫不影响球员们勇往直前的冲劲儿。

      师生队的比分一直紧追校友队的比分。赛场上时有三分球引得声声喝彩阵阵鼓掌,打假、佯攻、反攻等战术娴熟运用,将赛场的气氛引得非常high。虽然是临时组建的团队,但校友队的比分一直保持优势,打完第2节的时候,由于体力消耗和天气原因,将比赛提前结束了。

      虽然,赛事进行的时间不长,但队员间的亲密配合、球员运用的篮球战术已足够让观众大饱眼福。

      比赛结束后,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吴子贵老师和团委书记季湘铭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并赠送药学院百年院庆的纪念品。最后,大家一起合照,留下最美的笑容,为此次友谊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百年院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