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院庆

院衫的魔力

发布时间:2013/05/20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22421

 

      以前从没想过,一件小小的文化衫,能有如此的魔力。

      那一日,飘渺毅行长长的队伍中,有这么一支队伍:身着统一的文化衫,在北高峰的山脊上坚定地走着。胸前一个行书的“药”字,亮丽而醒目。同行的其他队伍无不投来羡慕的眼光。这山脊上,这道路旁,所有人都知道这是药学院参加毅行的队伍。身在其中的我,更是感到了进入药学院以来,前所未有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从此,便有更多的人知道:浙药百年,荣耀辉煌。

      院庆活动期间,院衫更是一个醒目的标志。在车站,在校门口,在药学院,在圆正启真酒店,院衫一直伴随着院庆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也许校友们并不能认出新建的校舍、陌生的会场,但是,他们能认出身着院衫的药学人,就像是通过珍贵的信物认出了久别的亲人。

      也许它不够新潮,也许它不够大气,但是它凝聚了药学院每个人,不论老师,不论同学,在院庆这一天,把自己装在它里面,就好像把心装进了药学。

      设计者说,红色的丝带诉说着对学院百年的庆贺,绿色的羽毛倾诉对学院未来的祝福。而我想说,我最喜欢的部分是那侧脸。他是怀揣梦想的思想者,淡然的神情显出些许的坚定,清瘦的脸颊仿佛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日夜奋斗的故事。

 

      在街角,一个陌生的女孩走过,我并未见过她,但我们看到彼此身上的院衫,相视一笑,像是久别重逢的故友一般。

 

    

 

(药剂所刘璇  供稿)

院庆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