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领导赴制药企业座谈交流,推进百年院庆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2/11/22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1129

       11月18-19日,陈忠常务副院长、娄小娥书记、吴子贵副书记、邱利焱所长、科研与开发科负责人赴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座谈交流。

           

       18日与仙琚制药总经理张宇松校友等人的座谈中,张总明确了双方合作的定位,重点在制剂领域找到对接的技术点。副总经理应明华介绍了仙琚制药的战略方向。陈忠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以及优势研究方向,认为实现顶天立地是发展方向,如何立地,要解决药品共性的问题,调整研发的专业方向,不一定是与厂家点对点对接,而是要与药品的关键技术问题对接,以这个点为中心,再扩展开来。药剂所所长邱利焱教授就制剂的研究合作与企业的技术人员展开交流。双方均表示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这次又有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企业方可以先梳理出一些品种和问题,再与学院通过进一步沟通确定合作内容。

           

       举行交流会前,陈忠常务副院长一行拜访了仙琚制药金敬德董事长。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双方交流了对医药产业现状的看法。金董回顾了与药学院悠久的合作研发新药的经历,希望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合作。陈院长向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百年院庆筹备情况并与娄书记共同邀请其到学院看看。 

           

       19日上午,常务副院长陈忠一行又专程赴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拜访浙江医药总经理蒋晓岳(药学80级校友)。交谈中,蒋总介绍了药厂的战略导向。他同时认为要把院企合作工作做得务实有效,双方可以分块安排相关人员举行对接活动,针对性地相互了解熟悉, 逐步深入,实现合作。陈院长表示赞同蒋总的看法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百年院庆筹备、庆典活动安排等情况。蒋总表态支持学院举办院庆活动并应邀对学院的发展工作中肯地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将进一步推进百年院庆筹备工作。 

百年院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