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浙江大学药学院庆祝百年华诞预告

发布时间:2012/05/29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25891

        2013年5月,浙江大学药学院将迎来世纪华诞。届时,我们将举行药学院百年庆典系列活动。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药学院发展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社会各界朋友,向情系母校的海内外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

  百侣同忆岁峥嵘。1913年,浙江医学专门学校韩清泉校长聘请留日药学专家李绳其、华鸿等教授开设药科,开始招收专科学生。这是浙江大学药学院的前身,也是中国人独立创办的最早的药学专业,自此开始了荜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办学历史。1998年四校合并组成新浙江大学,继而成立了浙江大学药学院。风雨砥砺,春华秋实,百年里,药学院培养了多层次的药学类专业毕业生超过4500余人。

  明德弘药写新篇。经过数代药学人的努力,药学院传承了百年历史,实现了快速发展,已跻身国内药学院校前列。我们正秉承着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和药学院“明德弘药”的院训,以“为人类健康,创一流药学”为己任,向着更新更高的目标踏实迈进。

  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启动百年院庆的筹备工作,包括文物征集、院史编撰、宣传出版、学术论坛、募集捐赠、庆典大会等。我们将本着“隆重俭朴、规模适度、展示成就、共创辉煌”的原则,努力办好庆典活动。热诚期待和欢迎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我院的百年院庆。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药学院百年庆典筹备委员会
2012年5月26日

 

联系人:浙江大学药学院百年庆典筹备办公室     刘伟  汪一峰   童欣欣

电话:0571—88208444   0571—88208417

邮箱:pharma@zju.edu.cnjasminewyf@zju.edu.cn /    tongxinxin@zju.edu.cn  

网址:www.cps.zju.edu.cn

传真:0571—88208417

通讯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

邮编:310058

百年院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