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浙江大学药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时间:2021/10/18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3732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浙江大学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A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浙江大学药学院是国人最早创办的现代药学教育和高等药学教育院系之一,为中国现代药学和制药科技的发展培养了大量专门人才和许多领军人物。近几年,学院依托浙江大学及省部国家各级政策支持之下,秉承“明德弘药”院训,肩负“为人类健康,创一流药学”的大使命,创新办学理念,整合资源,汇聚人才,实现了令人瞩目的跨越式发展。

浙江大学药学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类,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2021年,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位列U.S. News排名全球第24位,ESI排名全球第40位,“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位列A+类。学院目前药学学科门类齐全,设有2个系及1个药学实验教学中心,6个研究所、1个药物安全评价中心及1个临床药学研究中心;设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生物与医药工程博士点,药学本科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形成了完善的高等药学教学和科研体系。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努力创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使得学院对药学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也更为迫切,为进一步加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学改革,提升科研创新及转化能力,持续提升学科声誉,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药学及相关学科青年才俊,竭诚欢迎加盟浙江大学药学院,共创辉煌。



【岗位类别】


一、 顶尖人才

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国际大奖获得者或相当水平的国内外顶尖学者。学校及学院将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提供优厚的年薪和科研支持经费、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充裕的实验空间。学院大力支持引进顶尖人才的团队建设,并保证每年研究生招生名额,如符合人才房申购条件可申购学校人才房一套。


二、 领军人才

  求是特聘学者

  聘任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直接进入浙江大学长聘师资体系。

任职要求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求实的学风。

2、全职在校工作,年龄在55周岁以下(以申报当年12月31日为截止时间)。

3、取得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岗位一线工作。教授本学科核心课程,学术成就突出,在同行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

4、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务,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

(二)工作和生活条件

1、薪酬待遇:学校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优厚的科研启动经费等,具体一人一议。

2、其他支持:预聘期内可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并提供一次性搬迁费;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入托。符合条件者可申购人才房一套。


三、青年人才

青年人才聘任为浙江大学“新百人计划”研究员或特聘研究员,进入预聘师资体系。

新百人计划”研究员

任职要求

1、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严谨求实的学风,有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原则上能独立发展一个符合药学学科发展要求的学术方向。

2、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

3、取得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博士学位,具有国际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相当学术水平。

4、为所从事研究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工作和生活条件

1、学术环境:优质的生源,宽松开放的科研环境,卓越的科研团队和工作平台(独立的研究空间和办公室,具备基本的实验室功能;配有公共技术平台)

2、薪酬待遇:根据候选人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年薪在45-85万不等。

3、科研经费:根据学科领域等差异,提供科研启动经费150-350万不等。

4、招生资格:前三年保证1个博士研究生1个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额外经费支持招收优秀博士后。

5、其他支持:预聘期内可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并提供一次性搬迁费;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入托。学校积极为通过长聘教职评审的预聘师资按相关政策参加住房申购创造条件,具体申购办法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特聘研究员

)任职要求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求实的学风,具有较为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良好的科研合作精神。

2、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获得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博士学位,特聘研究员应达到所在学科教授相当的学术水平。

4、为所从事研究领域同龄人中的优秀人才,学术方向符合引进课题组发展需求。对于符合学院发展方向的紧缺人才可以适当放宽要求。

)工作和生活条件

1、薪酬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预聘期内基本年薪40万左右,具体一人一议。

2、科研经费:提供科研启动经费不低于50万,预聘期内可享受同级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教师的福利待遇等。

3、招生资格:可申请博士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前3年保证不少于1个研究生招生名额。

4、其他支持:预聘期内可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入托。学校积极为通过长聘教职评审的预聘师资按相关政策参加住房申购创造条件,具体申购办法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博士后研究人员

)任职要求

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获得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工作和生活条件

1、薪酬待遇:实行学校、合作导师、学院(系)于一体的学科博士后资助体系,实施分类资助,基础年薪17-30万不等,另视工作业绩,提供额外绩效奖励。

2、其他支持:提供租金优惠的博士后公寓;学校缴纳相应事业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


【应聘材料要求】

1、详细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2、意向应聘学科,未来研究计划。

3、三篇代表性论著。


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学科+意向岗位”命名,发送至zhuyuanyuan@zju.edu.cn。欢迎同时与各研究所负责人沟通(具体见“招聘研究所及研究方向”),具体可见学院网站:http://www.cps.zju.edu.cn/58859/list.psp


联系人:人事办朱老师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紫金港校区药学院237室

电话传真:+86-0571-88208416

E-mail:zhuyuanyuan@zju.edu.cn



招聘研究所及研究方向

药物发现与设计研究所

天然活性物质及活性先导化合物的发现;药物的设计、合成与结构优化;药物-靶标相互作用和构效关系研究;类药性组合化合物库的构建及活性筛选;分子探针设计与应用。

负责人:崔孙良 slcui@zju.edu.cn  0571-88981456


药物制剂研究所

生物技术药物制剂(包括细胞传递系统、纳米传递系统、经皮给药);药物控制递释系统(包括药物的靶向传递、口服药物递释系统、制剂新技术的应用与产业化);药物材料与传递(包括功能性药用材料、分子影像)。

负责人:高建青  gaojianqing@zju.edu.cn  0571-88208436


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

药物设计和研发(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药物设计、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虚拟筛选、ADMET和成药性预测、ADC药物、抗体药物);精准医学(包括基于基因多态性和体细胞突变的新药研究及生物标志物发现、基于抗体偶联药物的精准医疗技术研究);药物代谢(包括药物转运体和代谢酶的功能和调控机理、表观遗传学调节机理和检测、人源化药物代谢模型的构建及应用、DM/PK);药物分析(包括药物活性及其成分分析、靶标分析和生物标志物分析新技术和新方法研究)。

负责人:曾苏  zengsu@zju.edu.cn  0571-88208405


药物信息学研究所

多靶点药物创制理论及关键技术(包括现代中药创制理论及设计,中药药效物质快速发现,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系统及网络药理学(包括疾病网络建模及分析,药物功能基因组学,中药作用机制);工业药学(包括药品质量源于设计与过程分析技术,中药分析及质量控制,医药工业工程,制药过程模型化、控制及优化)。

负责人:瞿海斌  quhb@zju.edu.cn  0571-88208428


现代中药研究所

中药天然活性物质发现;中药与天然药物作用机制研究;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和质量控制方法;中药新药和大健康产品研发;中药制药工艺和制剂技术,中药制造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研发。

负责人:吴永江  yjwu@zju.edu.cn     0571-88208455


药理毒理研究所

重大疾病药物作用靶点的发现;中枢神经系统药理学研究;抗肿瘤药物的药效及分子机制研究;防治心脑血管与肝脏疾病药物研究;药物靶标的结构与功能研究药物毒性的分子机制研究;免疫、糖尿病、生殖等内分泌药理研究。

负责人:应美丹  mying@zju.edu.cn   0571-88208401


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

创新药物研发;新药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研究;抗肿瘤药物毒理学研究;药物神经毒性及分子机制研究;药物心血管毒性及干预功能研究;药物免疫毒性及分子机制研究;药物肝脏肾脏毒性及干预策略研究。

负责人:何俏军  qiaojunhe@zju.edu.cn  0571-88208076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