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

同频共振新时代,奋进搏击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8/05/11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469

    胡季强,1982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现浙江大学)药学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内医药行业著名企业家和医药专家,著名浙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因对医药科研、行业整体发展的杰出贡献和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卓越表现,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杰出青年科技创业奖等众多奖和荣誉称号。

    胡季强从历史的角度回顾了中华民族历经千年的坎坷与沧桑,直到改革开放后中国社会终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他讲到,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过去的五年中,全党反腐,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焕然一新,浙江省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行政目标收到了中央的充分肯定;面对即将开启的新五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实现了党、国家、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将党的主张依法落地,聚焦“企业家精神”,牢牢抓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这个最大的风口、最大的机遇。 

习总书记曾强调: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对此,胡季强表示,当代青年应具“忠诚、立志、求真、知行合一”的品质。以当代大学生为代表的青年人是铸就中华灿烂文明的中坚力量,应树立忠于祖国与人民的价值观,应树立远大志向与担当意识,应在求真务实中做到知行合一,从奋斗中积聚新时代追梦与圆梦的力量。

    随后,胡季强结合自身的成长发展和康恩贝药业的蜕变史,向同学们传递了感想、敢做、敢拼,勇于尝试的创业精神。在他的带领下,康恩贝集团多年来实行大品牌大品种工程、创新驱动发展工程、并购重组驱动发展工程和提高全体员工心灵品质的“3+1”工程,以及未来十年的奋斗目标:进入千亿医药工业企业方阵,助力民族医药事业崛起和中国梦的伟大复兴。他言道,机会不会留给等待者,旁观者,懈怠者,要勇做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排头兵!思想在传递中发展,学术在交流中弘扬。这次讲座,使大家对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领悟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民族才有前途和希望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