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

“对话杰出校友,共话青春历程”药学院举行“追求卓越计划”之89级校友成长经历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5/04/20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550

      2015年4月17日下午2点,由药学院主办的“对话杰出校友,共话青春历程”——药学院“追求卓越计划”之89级校友成长经历分享会在药学院349报告厅圆满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娄小娥老师、常务副院长杨波教授、党委副书记何俏军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均为我院89级校友,有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王知坚、桐乡市建设局局长王勇、浙江仙琚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松、深圳致君制药有限公司浙江区经理王晟、浙江省肿瘤医院药剂科主任黄萍。分享会由药学院团委书记季湘铭老师主持。

      当天下午距交流会开始还有半小时,349报告厅就坐满了慕名参加的药学学子。首先由同为89级校友的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波教授致辞,她对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会的嘉宾表示了衷心的谢意,对老同学再一次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下来,五位嘉宾分别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工作及生活感悟给同学们做了精彩演讲。王勇学长由身边的一个小故事引出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并结合了自己的经历提出“精彩人生即人生轨迹的不确定性”,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学会适应,不断学习,学会坚持与忍耐。随后王勇学长告诉大家精彩的人生并不在于是否具有成就感,而在于是否快乐,他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做好人生规划并且保持底线。张宇松学长也结合自己20多年的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感想,他强调做事要专注,深度决定高度。他用茶杯装水来比喻人生,取决茶杯装多少水的有茶杯容量、外来水量,而最重要的是茶杯的盖子是否打开,形象生动地告诉大家一个人的成长从改变自身开始。王晟学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一些深刻的体会,那就是从事商业也要坚持正气,要有正确的价值观,要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加强自我约束,再一个做事要顺其自然,其指出安静地等待比刻意的追求更有效果。王知坚学长提出我们应做到禅定和创新,不但要坚持,还要能受得了委屈,要学会规划时间,并强有效地去执行。黄萍学姐针对如今职场的激烈竞争指出我们应从基层做起,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任何职位都可以成为一个被需要的专家型人才。五位学长学姐结合自己人生经历所谈的感想极具教育意义,让我们获益匪浅。

       接下来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也一一耐心解答。对于同学如何走好踏向社会第一步的困惑,王勇王晟两位学长指出踏实走好眼前的每一步才是最重要的。而对于浙大药学院学子的优势劣势问题,学长学姐们指出,浙大学生的研究素质值得肯定,但也有些不足,比如具有一些优越感,做事没有耐心等,指出我们应学会耐得住寂寞。学长学姐们还指出研究生应注意提高自己的知识面,开阔眼界。

      两个小时的交流很快过去了,同为89级校友的何俏军老师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他指出这五位杰出学长学姐对我们所提的要求即是当今社会对我们所提的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利用资源,把握机会,完善自身,积极进步。最后,娄小娥老师和何俏军老师为五位学长学姐颁发了“药学追求卓越计划”导师聘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