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

俞龙波主要业绩和论文

发布时间:2012/12/03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938

 (注:所有材料均由俞龙波本人提供)

俞龙波  副主任药师。男,1942年7月生,浙江诸暨人。1965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药学系。曾任药品检验所所长、医院药剂科主任,兼任“绍兴药学会”理事,“绍兴药学”编委,卫生系列初、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等。

主要成就和业绩

从事制药厂药品生产、药检所药品检验和医院制剂工作38年,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与实践工作经验,在新制剂、新工艺的研制、检验等方面取得较显著的成绩;对中成药的生产、中药的检验和医院中药制剂有专长。发表的论文有:《参杞糖浆最佳复合防腐剂处方的正交试验》、《医院大输液生产必须逐步实行优良的生产管理制度—GMP制度》、《离子交换法制备黄腐植酸钠注射液及其临床应用》、《中药材真伪鉴别》等,并多次获得论文奖。

论文及其应用

在百度、谷歌等网络搜索引擎可搜索到如下论文。论文之一:《参杞糖浆最佳复合防腐剂处方的正交试验》,刊登在1986年第8期的《中成药研究》。论文之二:《医院大输液生产必须逐步实行优良的生产管理制度—GMP制度》,刊登在1983年第8期的《中国医院药学杂志》。

全国各行业引用以上两篇论文作为参考文献的作品刊登过的杂志,学刊,学报有《食品科技》,《食品研究与开发》,《食品工业科技》,《农产品加工》,《中国酿造》,《中国家禽》,《肉类工业》,《保鲜与加工》,《美食》,《日用化工工业》,《广州化工》,《香料,化妆》,《基层中医药杂志》,《中外妇幼健康杂志》,宁夏人民出版社《宁夏枸杞研究》,《中国卫生学杂志》,《中国现代应用药学》,《中国药事》,《安徽医学》,《青海医学杂志》,《长春大学学报》,卫生部药政局编《中国医院制剂规范》二版,《药监局基础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世纪期刊)等.

主要入编辞书、文献和著作

《浙江医林大观》浙江大学出版社,1994年12月。

《科学中国人·中国专家人才库》(世纪珍藏版)。人民日报出版社,1999年1月,北京。主要收录在我国各个领域取得突出业绩的优秀专家人才。

《中国专家人才库》CD—ROM彩色光盘珍藏版。

《中华骄子·专业人才卷》中国言实出版社,1999年10月,北京。为传略形式的专业人才集成。

《中华百年》99世纪经典。

《共和国专家成就博览》(世纪珍藏版)。

《宁夏枸杞研究》论文集,宁夏人民出版社。1998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