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浙江大学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3/03/17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15496

根据《浙江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2023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核心,确保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经我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与领导

我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负责受理考生的质疑、申诉,具体名单及联系方式如下:

组  长:顾  臻  胡富强  

副组长:张翔南  杨慧蓉

成  员:盛  荣  袁  弘  余露山  刘雪松  应美丹  翁勤洁  王  毅 

申诉联系人:杨慧蓉    0571-88208178    yanghr@zju.edu.cn

二、基本复试分数线

我院按照2023年硕士生招生目录公布的复试办法,105500药学复试线如下:

专业代码及名称

政治

外语

业务课

总分

105500药学

55

55

180

320

通过总高单低政策上线的考生按减分后的成绩计算初试成绩和综合成绩。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强军计划考生等国家专项的复试分数线同浙江大学公布的分数线。

三、招生计划及复试人数

专业代码及名称

招生人数

备注

105500药学

94

不含国家专项计划

注:复试名单公布后,录取计划若有微调,复试名单将不作调整。

复试名单见附件

四、复试形式和要求

复试形式为线下(现场)复试。复试内容包括政治思想品德审查、英语能力、专业知识、综合素质等。面试时间一般每生不少于20分钟。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复试时可通过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请考生将《浙江大学药学院报考硕士研究生信息登记表》以及大学学习成绩单、大学英语六级(或雅思、托福)成绩单 、科研成果及各类获奖材料合成为1PDF文件,于32016:00前发到hzczywj@zju.edu.cn邮箱。

五、录取

我院根据招生复试录取方案,综合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初试和复试成绩、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1.综合成绩计算办法:综合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

2.录取: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综合成绩并列时以复试成绩进行排序;综合成绩及复试成绩均并列时,以初试的总成绩、业务课成绩、英语成绩为优先级进行排序。其中: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思想品德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资格审查

所有考生须携带居民身份证、准考证、中国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学生证(应届生)、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校验未通过考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等材料,于复试前至复试秘书处核验。

七、体检

拟录取考生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自行在我校校医院(具体安排详见:http://zdyy.zju.edu.cn/2023/0316/c37617a2729384/page.htm)或其它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将体检表扫描件于420日前发到yukiwooo@zju.edu.cn邮箱。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我院联系。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八、政审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院的院级党组织应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审查不合格不予发放录取通知书

九、复试安排

317日(周五):公布《浙江大学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通知复试考生。

326日(周日):

复试时间

复试小组

复试地点

复试内容


326日(周日)8:30

线下复试

复试1

药学院256会议室

1)思想品德、专业知识及综合素质 

 2)英语听力、口语。

复试2

药学院225会议室

复试3

药学院229会议室

复试4

药学院521会议室

等候室

药学院349报告厅

331日(周五)前:向研究生院上报拟录取考生信息。



浙江大学药学院

2023.3.17

                                                                                                                                                          

附件:2023年药学专硕招生复试名单.pdf

2023年报考药学院硕士研究生信息登记表.doc

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现场复试版).docx




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