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浙江大学药理所和安评中心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二期)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9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4190

  浙江大学药理毒理研究所,依托药理学学科建立而成,主要围绕药物作用的新机制、新药物靶点、创新药物的药效学和毒理学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包括重大疾病药物作用靶点的发现、抗肿瘤药物的药效及分子机制研究、中枢神经系统药理学研究、防治心脑血管与肝脏疾病药物研究、药物靶标的结构与功能研究、药物毒性的分子机制研究和免疫、糖尿病、生殖等内分泌药理研究。研究所现有专职研究人员22人,包括教授5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2人,副教授3人,博士后8人。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获得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2人。近五年来,共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60余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0项余项,获国家I类新药批件4项。共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400余篇,主编出版科技著作和教材5部,参编4部。在读博士生40余人,硕士生50余人,培养的研究生分赴美国哈佛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罗氏制药等海内外科研机构、高校、知名企业从事药学相关研究和管理工作,为我国的新药研发和药理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浙江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简称浙大安评中心)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认证的非临床安全性评价(GLP)研究机构,通过国际AAALAC认证。中心建筑面积约4300平方米,包括700平方米功能实验室、1000平方米SPF级小动物设施、1000平方米普通级动物设施以及具有理化和生物类等分析、检测设备130余台套。中心组建了100余人的专业技术团队,涵盖了肿瘤药理学、免疫药理学、神经药理学、药物毒理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动力学等相关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和技术骨干,其中教授2人,特聘研究员3人,副教授2人,国际AAALAC认证评估专家1人,国家药品审评专家4人,中国认证毒理学家7人,中国药理学会青年药理学家1人,中国认证病理学家2人。中心依托浙江大学学科优势,围绕药理毒理学基础研究方向,坚持科学创新,承担了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已在Cell stem cellCell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引用20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取得自主研发1类新药临床试验批件3个。中心目前在读博士研究生11人,硕士研究生25人,已培养博士研究生9人,硕士研究生12人,均就职于高校、研究所、医院、药企、医药投资企业等,为医药行业输送一流人才。

 

一、夏令营概况

    浙江大学药理毒理研究所和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二期)拟定于8月中下旬举行,导师以线上钉钉群方式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活动内容包括研究所介绍、与导师沟交流、了解推免与考研政策等,增加大家对浙江大学药理毒理学研究方向的了解,同时选拔优秀大学生作为推荐免试研究生,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对象:面向全国高校药学、中药学、生物学、生物制药、制药工程等相关专业三年级(五年制为四年级)优秀本科生(20226月毕业),有药理学相关科研背景优先;

    2. 成绩要求:本科期间成绩能拿到保研资格,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英语六级≥460,或托福≥80,或雅思≥5.5)。

 

三、申请方式

    将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和其他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扫描并整合成PDF文件,文件名为夏令营报名-姓名-在读院校,通过电子邮件(邮件主题为夏令营报名-姓名-在读院校)将材料发送至联系老师。申请时间:即日起~810日。

 

四、导师查询及联系方式

1. 浙江大学药理毒理研究所 http://www.cps.zju.edu.cn/59115/list.htm(联系老师:应美丹;邮箱:mying@zju.edu.cn

2. 浙江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 http://www.cps.zju.edu.cn/59117/list.htm(联系老师:翁勤洁;邮箱:wengqinjie@zju.edu.cn   


研究生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