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药学院

中印尼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136

20171127日,“中印尼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在位于雅加达的印尼研究技术与高等教育部召开的中国-印度尼西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隆重举行,宋永华常务副校长率浙大代表团应邀出席,代表团成员包括药学院、海洋学院、农学院、外事处、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和教授。在双方国家领导人的见证下,浙江大学与印尼技术评估与应用署(BPPT)共建的国家级“中印尼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

 

根据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印尼)双方政府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的科技合作协议精神,2017119日,科技部发布了包含中国与印尼政府共建“中印尼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我校十分重视,主动对接印尼著名科研机构,充分发挥学校交叉学科优势,由药学院牵头,通过申报、专家评审、视频答辩及双方政府间协商后确定,由中国浙江大学与BPPT联合共建国家级的“中印尼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

 

联合实验室的目标是在双方政府合作框架下,针对双方尤其是印尼丰富的生物资源,建立联合生物技术实验室,促进双方的生物技术创新发展及产品的开发,包括生物医药、生物农药、生物化肥及工业用生物酶等,并促进产品在双方及周边国家的产业化,进行技术和人员交流,共同举办相关合作研究的会议和论坛等,推动双方生物技术的创新发展、产品的开发利用及政府间的科技创新合作。


国家、省部级及校际间国际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