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表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授予浙江大学药学院顾臻教授Felix Franks奖章

发布时间:2021/01/16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484

    115日,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授予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药学院院长顾臻Felix Franks奖章,表彰其将药物递送用作糖尿病及癌症治疗的理论与技术创新。颁奖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副校长周天华教授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同时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Felix Franks奖章评审委员会委托,为顾臻颁奖。

    药学院副院长高建青教授主持仪式,海外现场Felix Franks奖章评审委员会主席、英国诺宁汉大学教授Stephen Harding及前剑桥大学教授Felix Franks博士家属在线参加仪式。


Felix Franks 奖章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Felix Franks 奖章自2019年设立,以英国剑桥大学已故教授Felix Franks命名,以此纪念Franks博士生前在化学、生物技术及制药工业领域的重要贡献,包括将冷冻干燥技术用于疫苗、胰岛素等生物大分子药物的保存与递送等。该奖项旨在表彰并激励将化学科学应用于生物技术创新的杰出青年学者,每年由评审委员会在全球范围内从学术界或工业界遴选一名获奖人。顾臻是该奖项设立以来的首位获奖人。

Felix Franks博士(1926-2016)

    颁奖仪式上,Stephen Harding教授介绍了顾臻的学术贡献及教育、工作经历。周天华校长在致辞中对顾臻获奖表示祝贺,并强调浙江大学一直注重创新并致力于引育具有国际视野及影响力的创新人才。当前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学科交叉与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尤为凸显。而该国际奖项的设立,正是鼓励交叉层面上的生物技术创新。

颁奖现场,与英国连线


    顾臻对Franks博士家属及评审委员会表示感谢,并作了题为《生理信号响应型药物递送系统》的学术报告,着重介绍了随血糖响应的智能胰岛素递送及基于血小板的靶向药物递送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