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表

浙江大学药学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暨第五届四次“双代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637

    明德弘药,笃行致远。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携手走过;2021年,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128日下午,药学院2020年总结会暨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正启真酒店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共150余人与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杨慧蓉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第一项议程 总结大会暨第五届四次“双代会”

院长顾臻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在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学生思政、师资引育、科研创新、国际合作、发展联络七个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新突破。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在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迎接新机遇新挑战,实现稳步发展。最后,他用“拓”字进行了新年的展望和憧憬,鼓励全院师生一起拓展自我,埋头苦干,砥砺前行。



随后,顾臻作《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建设进展与成效,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建设思路和目标。顾臻指出,“十四五”期间,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总体要求和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攻坚克难,瞄准浙江省提出的打造“三大科创高地”目标,聚焦学科交叉,强化医药联动,力争引领浙江省生物医药创新飞跃,共同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研究所、中心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在展示2020年的工作成绩的同时,向全院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和发展目标。



会上,工会主席盛荣老师围绕“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高质量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主题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工会2020年的工作及经费收支情况,同时展望了2021年工作计划。学院工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从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切实开展增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民主监督、助力教职工建功立业、提供服务保障、加强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为建设“双一流”药学学科贡献了力量。



工会副主席邵青汇报了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的落实情况和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张莹莹作了2020年度财务情况汇报。

党委书记胡富强作民主生活会、巡察反馈会通报。胡富强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中层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内容,分析了学院在快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汇报了后续整改落实和努力方向;同时,通报了浙江大学2020年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的相关内容,总结了存在的问题、整改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

各研究所、中心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在展示2020年的工作成绩的同时,向全院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和发展目标。



大会第二项议程 表彰大会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2020年度表彰大会正式开始,由副院长张翔南主持。

大会为即将退休的老师刘伟和李洁举行了荣休仪式。胡富强书记代表学院为两位老师献花,感谢两位老师在岗位上的热情投入和无私奉献,为全院师生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大会为新进教职工举行了见面仪式。顾臻院长、胡富强书记、杨慧蓉副书记、高建青副院长、范骁辉副院长为新进教师佩戴校徽,并欢迎大家加入药学院大家庭,在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2020年度“十大科技亮点”颁奖环节,曾苏教授和俞永平教授为各位获奖者颁发奖杯,表彰十大科研团队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创新不辍,取得了突出成绩。



2020年“明德弘药”年度人物颁奖环节,顾臻院长和胡富强书记为各位获奖者颁发奖杯,表彰他们在教学教育、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依次表彰了教龄30年以上教师、新晋教授和副教授、校院年度工作先进个人、各类奖教金获得者,为在教育教学、学术创新、公共服务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和团队颁发荣誉。





最后,在庄严的校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