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表

史海斌教授做“明德弘药论坛”线上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25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285

2020819日,由浙江大学药学院主办、浙江大学药学院药物制剂所承办的“明德弘药论坛”邀请了苏州大学史海斌教授为师生作题为“设计、构建精准控制基因开关及其应用研究”专题线上报告,报告由药学院平渊研究员主持。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史海斌课题组在分子影像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紧密结合了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趋势,系统介绍了肿瘤的各种诊疗技术的研究与发展;同时,在影像技术的发展基础上,史海斌教授减少了近期课题组基于分子影像探针,应用于智能化分子影像探针的构建及在肿瘤等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与治疗方面的基础及应用研究工作。此次报告深入浅出,给与会师生带来诸多启发。大家对报告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史教授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史海斌,现为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国家高级人才计划获得者(2016)、江苏省双创人才(2017)、江苏省双创团队核心成员(2017)、江苏省第十三批“六大人才高峰”、苏州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紧缺高层次人才和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双百人才”。2003年于雁北师范学院获学士学位,2006年于苏州大学获硕士学位,2006-2011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2011-2012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从事研究助理工作,2012-2014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分子影像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10月入职苏州大学。长期致力于智能化分子影像探针的构建及在肿瘤等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与治疗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近年来已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如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l. Ed.Adv Mater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6篇,引用1300余次,参与撰写英文书籍1部,拥有国际专利3项,现担任ProteomicsProteomics Clinical Applications国际学术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