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表

清正廉洁,两袖清风——药剂所教工支部举行廉政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9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269

为响应2020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讲话,药剂所教工支部于近日前往吴山清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进行清正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718日,药剂所教工支部党员集体前往吴山清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进行了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一行首先参观了纪念清代学者、扬州学派的主要代表人物阮元的宅邸阮公祠,了解了他为官期间对浙江的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功绩;其创办的诂经精舍后被求是书院合并,也是浙江大学的前身之一。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明代名臣、民族英雄于谦少年读书之处三茅观。“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石灰吟》是于谦一生刚正不阿、为国奉献的最好写照;而“两袖清风”正是出自于谦之口,他不畏权贵、为官清廉的品质更是令后人钦佩。接着,支部党员还在周新祠通过视频学习了杭州城隍庙的由来和明代清官周新的生平,党员们不但敬佩周新的为官清廉、疾恶如仇、铁面无私、耿直敢言,同时也意识到反腐斗争工作的不易和重要性。

随后,各位党员学习了北宋名臣梅挚的《五瘴说》:该文借用了南方特有的自然瘴气来比喻当时日益腐败的官场风气,同志们受益匪浅。

最后,各位党员来到城隍阁,在胡富强书记的主持下对今天的实践学习展开热烈的讨论,同志们表示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洁建设和相互间的监督,紧密党群关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党日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对支部党员进行先进典型的清风廉政文化教育很好地起到了作用,促进了支部正在深入进行的清正廉洁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