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表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药所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401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打乱了所有正常节奏,疫情时刻牵动着全球每个人的心。面对困难,武汉在行动,湖北在行动,中国在行动,全球在行动! 抗疫前线有无数医护人员舍小我,成大家;抗疫后方各个工作岗位的员工都在默默的为抗疫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浙江大学药学院中药所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在行动。

疫情期间,支部中药所团队坚持推进相关创新成果在国内多家中药企业投入使用,实现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全力助推中药产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刘雪松老师在疫情突发传播之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国家号召,发挥自身技术创新平台优势。升级药品食品信息化监管平台及系统应用,加强对疫情相关风险数据采集,满足公共应急管理体系的需求;支持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互联网医院,通过药事服务平台集合院内专家居家休息时间全天候为患者提供义诊服务,有效缓解了疫情下广大患者的就医问题。

支部实验中心四名党员应晓英老师,莫建霞老师,应华洲老师和马丽老师在疫情早期,积极参与学院本科生网上教学工作,配合主讲老师遴选适合我院本科实验教学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件,在特殊时期,丰富了实验教学内容。随着疫情的缓解,本科生陆续回到学校,四名党员又积极投入到紧张的本科实验教学准备工作中。以保障学生卫生安全为前提,在不影响下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开展同时,加班加点的为已到校学生准备前期未开展的实验,并确保个别晚到的同学随时可以到各实验室进行实验补做。工作虽小,却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该有的职业情操,在疫情的当下,温暖着每一个在院本科生。

支部全体党员都在自己的岗位默默的工作着,谈不上付出,但可以肯定的是都在为学院学生的教学工作和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分内的事情。在此期间,大家还积极参与了院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师生参加浙江省党内法规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众志成城,抗疫期间中药所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在行动,并会一直行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