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表

药学院召开7月份科研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3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科研大讨论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学院科研重点工作的开展,78日下午,药学院科研大讨论专题研讨会暨热点问题研讨会在256会议室顺利召开。浙江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钟鸣文和周礼、研究生院博士生招生主管王美青、党委学生工作部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詹美燕、国合处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艾妮,药学院党委书记胡富强、主持工作副院长范骁辉、党委副书记杨慧蓉、医药学部副主任曾苏及引进人才和青年教师代表等近30位老师参会。会议由范骁辉副院长主持。

范骁辉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讲话,对与会学校部门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范院长表示,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学院将以本次科研大讨论为契机,充分研讨,提出问题,分析对策,力争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大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本次座谈会重点围绕“青年人才培养与新型创新团队建设”、“深化全球开放合作”、“科教协同育人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与评价体系改革”等专题展开,与会教师积极踊跃,畅所欲言,与部门领导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钟鸣文副处长、周礼副处长、王美青主管、詹美燕主任和艾妮主任分别从人事、薪资、研究生培养、学生思政、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指导意见。

最后,胡富强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学校部门领导对我院科研大讨论工作的悉心指导,感谢学院老师们积极参会并建言献策。胡书记强调,学院科研要主动作为、凝聚力量、抢抓机遇,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同时,胡书记鼓励年轻教师们在科研方面组建团队、激发潜力、提升科研创新水平,齐心协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