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表

药学院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课题绩效评价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1288

      629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下称“精准医学专项”)项目“肿瘤药物耐药的遗传学与表观遗传学标志物的发现与临床解决方案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药学院召开。因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方式进行。绩效评价专家组由南京大学徐强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华子春教授、杭州师范大学谢恬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杨凌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赵博研究员、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林能明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李范珠教授组成。浙江大学科研院杨波院长、农业与社会发展部程术希部长和王芳展副部长,药学院科研科李丽萍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和承担单位管理部门代表出席了会议。项目及课题负责人浙江大学药学院曾苏教授、陈枢青教授以及项目参与单位浙江大学药学院,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项目参与人员分别在线上及线下参加会议。

    会议由程术希部长主持,杨波院长首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致辞,杨院长感谢各位专家能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困难时刻参加这次课题绩效评价会,同时介绍了项目结题的总体要求和绩效评估工作的具体安排,请各位专家能够严格把关,帮助项目组进一步做好项目结题工作。之后经项目组及与会专家讨论,一致推选徐强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主持后续的课题绩效评价会。

   项目的下设课题负责人曾苏教授和陈枢青教授分别汇报了课题一与课题二的总体进展情况、任务指标完成情况、重要成果与进展、经费执行情况,以及课题一与课题二在研究内容上的分工与配合。与会专家针对汇报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两个课题从药物代谢酶、转运体和药物作用靶点的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角度开展抗肿瘤药物耐药机理、变异检测以及逆转耐药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临床应用价值,两个课题均在理论机制研究、临床实践应用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特色鲜明,成果突出。专家组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鼓励项目组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和临床试验,造福更多的患者。经专家组讨论表决,一致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最后,项目负责人曾苏教授代表项目组感谢与会专家及提出的宝贵意见,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对项目结题材料进行补充修改,并继续努力,进一步推进耐药相关突变鉴定和耐药检测试剂盒的临床应用,加快联合用药的逆转耐药方案和耐药后肿瘤免疫治疗方案的临床试验,为抗肿瘤药物耐药患者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