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表

中国战“疫”时时信,支部发展日日新------记“七一”药发所教工支部大会暨主题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223

202071日,在中国共产党生日之际,药物发现与设计研究所教工支部举行了支部大会暨主题生活会,主要内容包括:1)支部书记邹宏斌老师讲述《战“疫”微党课》;2)支部引进人才廖佳宇同志转正;3)支部安全教育“五个一”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邹宏斌老师开讲了以《战“疫”微党课》为主题的党课,和支部党员共同回顾了过去几个月中国抗“疫”的经历,并分享了感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各级政府部门、战士、医护人员、社区服务工作者及无数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为这场战役的阶段性胜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以李兰娟院士为代表的附属医院等浙大最美身影也奋战其中。通过微党课,支部党员从“疫情”防控看到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经济、文化及治理优势,以及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和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独特优势,必将激励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时,微党课也回顾了药发所教工支部在药物研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抗疫表现,支部董晓武、陈文腾两位老师获得浙大-拼多多冠状病毒应急专项资助进行抗病毒药物研发,盛荣老师牵头获批浙江大学药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共建的新药发现与设计创新创业实验室,培养药物研究创新创业人才

之后,支部召开了药学院引进人才廖佳宇同志的转正会议。前期经党小组提出意见,在充分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支部委员会同意廖佳宇同志的转正申请支部会上,雄壮的国际歌之后,廖佳宇同志面对党旗郑重宣誓,由一名预备党员成为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廖佳宇同志做了转正发言,支部也寄语廖佳宇同志继续践行我党宗旨,为人民服务,做好模范作用,扎根群众,为国家、学校和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验安全是高校不可懈怠的红线问题,事关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也牵动校园及社会的稳定。药发所教工支部紧紧围绕药物化学专业特点,拟构建一个涵盖 “一个平台、一次安全教育、一次考试、一次演习、一对一带教”的安全教育平台,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科学防灾手段,树立支部服务师生的品牌。前两项议程结束后,支部书记邹宏斌老师就药发所支部安全教育“五个一”工程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支部党员对该平台的建立和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该平台也受到了药发所非党员教师的积极赞赏,目前平台处于“试运行”阶段,预计八月份可投入使用,服务于2020年药发所研究生新生的始业安全教育。

通过本次支部会议的微党课学习、支部扩容及“五个一”工程进展介绍,支部党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强了支部发展的自信,在抗“疫”进行到底的同时,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尤其是新药研发工作,勇攀高峰,为学校学院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