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表

“携爱黔行、爱进湄潭” ——浙大药学院举办湄潭小学结对十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908

    1937年,战火纷飞的艰难时期,浙大一路西迁避难湄潭,湄潭人民为浙大的办学倾力相帮,让“求是人”在这块热土上得到了保存和延续。湄潭是浙大人魂牵梦绕的精神家园。

2008年,浙江大学药学院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湄潭暑期支教活动时,与湄潭黄家坝街道完小建立了对接联系。随后研究所教工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对该校贫困生进行定点帮扶。

十年间,学院、党支部每年都会组织献爱心活动,将衣物和学习用品送到了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的孩子手中,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20187月,药学院师生党员重走西迁之路,党员同志们去了黄家坝街道完小,给孩子们带了文具、浙大纪念徽章及几百张药学院同学们亲手满祝福的明信片,把浙大人的温暖带到湄潭。

今天,湄潭越变越美,浙大越办越好,我们热切期盼湄潭师生可以来浙大共同感受新中国70年的剧变以及浙大的飞速发展。在湄潭黄家坝街道完小与药分所党支部结对十周年之际,学院邀请湄潭黄家坝街道完小的2位老师和6位成绩优异的学生来到浙江大学参观交流。

完小师生乘坐10小时高铁到达了杭州。欢迎仪式上,党委副书记王芳、党委委员余露山,对湄潭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完小教师代表王建霞和学生代表吴烨华进行了发言,他们回顾了过去十年里药学院师生对山区孩子们的无私帮助,并代表学校两千多师生向浙江大学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表达深深的感激。之后,完小师生参观了实验室、图书馆、校史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和求是大讲堂,以及杭州市容市貌,亲身感受浙江大学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向上生活气息。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浙江大学药学院与湄潭黄家坝街道完小之间的友情,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在他们的心中留下一颗梦想的种子。希望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精神会滋润着这些种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目标明确,坚定而努力的学习,期待他们长成敢担当、有作为的参天大树。




(文:王宇  图:王宇)

附:湄潭黄家坝街道完小吴烨华同学发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