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表

浙江大学药学院本科生荣获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特等奖和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05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920

20191031日至1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共同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郑州举行。代表我院参赛的药学专业陈鹏飞和药物制剂专业葛孚晶同学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学院经过精心组织、合理选拔、系统培训,最终遴选2016级陈鹏飞和葛孚晶两位同学参赛。竞赛分为实验理论测试和实验技能操作考核两个阶段。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比赛增加了药剂实验内容的考核,两位学生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规范的综合实验技能和沉着的临场应变能力,在众多参赛代表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展示了浙江大学药学学子的竞技水平和综合素质,充分彰显了浙江大学药学实验教学成效。

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赛事规模和竞赛激烈程度日益增加,它对全国药学实践教学工作具有广泛而积极的影响。该竞赛旨在进一步强化我国高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实验教学工作,推动药学/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包括实验操作技能、综合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

会议期间,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杨波教授代表药学类教指委致欢迎辞并作了“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药学”的专题报告,深受与会师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