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列表

国家级规划教材《药物分析学》第三版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3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931

       2019年5月11日,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药物分析学》第三版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18位编委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余露山教授主持,浙江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范骁辉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近况。曾苏主编介绍了《药物分析学》第三版的编写要求和时间安排,会议就各位委员提出的编写大纲及内容进行逐章讨论,形成了共识。《药物分析学》第三版将进一步打破传统的药物分析教科书体系,以药物分析的技术和方法原理及其在药物研发、药物生产和药物使用过程中的实际应用为重点,强调药物分析学的共性与特点,并与现行的国际和我国的各种规范接轨,通过典型案例贯穿整本教材,持续引导和训练学生科学思维,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使学生获得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最后大家还针对《药物分析学》本科教学改革和教学方式等进行了交流。另外,浙江大学药学系药物分析学教学团队的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