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浙江大学“智汇紫金”高端对话第29期“生物制药产业专题论坛暨产学研成果对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03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691


630日,浙江大学“智汇紫金”第29--生物制药产业专题论坛暨产学研成果对接会在浙大森林顺利召开。会议由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浙江大学药学院联合举办,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共同承办,浙江大学药学院相关教授团队,恒瑞医药、齐鲁制药、阿斯利康、武田中国、诚达药业、佐力药业等30余家医药领域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普华资本、源码资本、银杏谷等10余家投资机构代表共计140余人参会。

 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柳景青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浙江大学按照“四个面向”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实现了与产业融合发展。自工研院承担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归口管理和组织实施职能以来,通过浙大紫金科创小镇、“智汇紫金”品牌活动以及“科技转化+”线上平台,联动校企各方共同组织开展产学研成果对接会、创投沙龙、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实现企业与教授、企业与资本、企业与政府、教授与资本、教授与政府、企业与企业等的多维度互动,通过小循环带动大生态,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浙大创新创业生态圈。

药学院副院长王毅在讲话中表示,药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颇具影响力的药学学科,联合共建先进药物递释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现代中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拥有药物制剂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一批高能级科研平台,形成了新药创制临床前研究的完整研发技术链。与知名制药公司建有校企联合研究中心25个,近年来研制的多个创新药物获批进入临床。期待通过今天的会议,将学院最新的科研成果以多种方式与产业界、投资机构携手合作并落地转化,以更好服务于民众健康。

 会议期间,浙江大学药学院的教授团队分别带来了《仿生药物递送系统》、《高端复杂注射剂与长效制剂的开发》、《镇痛药物缓释制剂研究》、《药物非临床评价研究》、《新型抗肿瘤生物技术药物》、《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型抗体偶联药物毒素链接子的设计与应用》等6个课题组成果分享。同时,来自齐鲁制药、阿斯利康、武田中国等国际国内知名药企对需求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并与相关技术专家和投资人进行互动。会议对接企业技术合作需求12项,资本合作意向4项。 

以‘创新’为魂,以‘科技’为引,会议通过科学家与企业家及投资人的面对面深入交流及需求对接,专业技术经纪人团队的竭诚服务,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努力为医药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持续增长提供“科创源动力”。(供稿: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