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Education

我院博士生在首届中俄药理学研究生国际论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1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538

2022年8月7日,中俄药理学研究生国际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中俄两国药学研究生在药理学领域的学术交流,聚焦药物新作用、新机制、新靶点的研究以及新药研发等诸多前沿科学问题。本次会议由中国药理学会、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主办,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生化与分子药理学、抗炎免疫药理学、分析药理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联合承办。


本次论坛吸引了共计近50名国内外研究生进行线上线下研究工作交流报告。我院2018级药理学博士生徐玲钰(师从陈忠教授),聚焦于神经药理学研究,在此次国际论坛汇报了博士期间开展的课题进展,标题为“An H2R-dependent medial septum histaminergic circuit mediates feeding behavior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在此次国际论坛中荣获学术报告特等奖。

2018级药理学博士生徐玲钰

药学院药理所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东琪(导师:张海涛研究员)参加了本届论坛,并做了题为“血管紧张素受体AT1R的结构与偏向性药物机制”的报告。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及组委会的严格评审,张东琪同学在首届中俄药理学研究生国际论坛中荣获特等奖。

我院2018级药物分析学博士生周蓥(师从余露山教授)和2019级药物分析学博士生加德拉•塔拉甫(师从曾苏教授)分别聚焦于肿瘤表观遗传学和核酸检测新方法汇报了博士期间开展的课题进展。周蓥同学的汇报主题为“A novel peptide GOMP encoded by lncRNA GHET1 locates in mitochondria and promotes mitochondrial functions of gastric cancer”;加徳拉同学的汇报主题为 “基于RT-LAMP双荧光通道识别的SARS-CoV-2 RNA检测以及不同毒株S基因区分技术”。经过评审专家的评定,周蓥和加徳拉在本次国际论坛中荣获学术报告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嘉绩。


加徳拉(左一)和周蓥(左二)的合影

药学院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2020级博士研究生洪文翔(导师:翁勤洁教授)参加了本届论坛,并做了题为“阻断OPTN促进树突细胞耐受性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分子机制研究”的报告。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及组委会的严格评审,洪文翔同学在首届中俄药理学研究生国际论坛中荣获特等奖。

本次论坛通过积极探讨前沿科学问题、深入交流科学发现,不仅促进了国内外知名高校在药理学领域研究的交流互鉴,也有助于促进中俄及国际药理学优秀研究生崭露头角和不断进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类健康,创一流药学!


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