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破医院药学之困局,立临床药学之锐势┃2022年浙江省临床药学大会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6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303

   611日,2022年浙江省临床药学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杭州成功举行,会议主席由浙江大学临床药学研究中心主任曾苏教授和副主任林能明教授担任。会议设有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邀请国际、国内110余名知名专家,进行了深入地学术交流。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线观看点击量超过1.3万人次。

 曾苏教授和林能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药物代谢酶和转运体的转化药学研究”和“医院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药师职业发展思考”的主旨报告。

  下午,以“临床用药综合评价”、“临床药学实践交流”、“临床药学研究”、“临床药学院校教育”、“临床试验与伦理”、“中美医院临床药学交流”、“中美临床药学相关杂志经验交流”、“2022‘恒聚药事’合理用药高峰论坛”为主题的8个分会场同时展开。浙江大学临床药学中心副主任余露山教授和赵青威教授分别担任 “临床药学院校教育”和“临床试验与伦理”分会场主席。

本次大会汇集了来自高校、研究所、医院、企业等不同单位、各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从基础研究、转化医学研究、临床研究三层面深入探讨了临床药学发展的新模式,不仅为临床药学专业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提供实践依据,同时为处在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的临床药学科学研究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