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络
Development Liaison

药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94

202255日下午,为充分发挥双方特长与优势,携手打造中国药学继续教育领域高质量、高影响力平台,浙江大学药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在紫金港校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继荣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近年来的整体发展情况及借助专业学科力量推进一流特色继续教育的发展战略。刘继荣认为,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发挥药学院在学科与人才方面的优势,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在培训领域的专业化办学优势,共同推动事业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炜认为,药学院正在蓬勃发展,在科研与转化方面皆有突出的能力和业绩;继续教育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合作使双方学院缔结更紧密、更团结的关系,集各自优势进行资源整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药学院学科声誉,推动继续教育学院在专业培训领域加快发展。

药学院院长顾臻向来宾介绍了药学院近年发展态势,并对继续教育学院在双方合作上的积极推动表示感谢,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顾臻表示,与继续教育学院的紧密互动有利于联动外部资源,药学院将围绕地方与相关产业在医药领域的特色与需求,设计一系列高质量、有内涵的特色课程体系,共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教育培训品牌。

药学院党委书记胡富强对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学校与药企联动,从行业角度发掘药学领域人才对继续升造的需求;二是从非全日制学历教育、职业资格培训、政策法规解读等内容切入,探索落地的项目;三是成立院院合作咨询委员会,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四是广泛开展与其他高校、行业机构之间的合作,打造基于继续教育培训的产学研联盟。

与会人员还围绕培训对象、教学模式、课程设计、发展目标、合作机制等具体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就加速推进双方合作达成了共识。

最后,刘继荣与顾臻分别代表双方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永萍、副院长姚青,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慧蓉、副院长张翔南等相关领导与双方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