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Elegant demeanor of students

致敬!药学院的“天使白”与“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2/05/02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222

近日,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多链传播的形势,杭州疫情防控工作日渐严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紫金港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工作。浙江大学药学院89名(截至目前)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投身于核酸检测点、食堂和宿舍等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药学人的使命与担当。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这是教师志愿者谢伟(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滕鹏(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近期说的最多的话。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从科研工作者化身“抗疫战士”,他们身穿白色防护服,头戴透明面屏,手着医用手套……全副武装,顶着初夏闷热的天气,在核酸检测点为师生进行信息采集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教育精神。


同时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还有我们的青年学生。他们身着红马甲,在食堂、宿舍门口,提醒每一位进出的师生做好自我防护。这些年轻的身影为校园防疫一线增添了一抹青春亮色。


处处可见身着防护服和志愿服的

天使白志愿红

他们辅助医护人员工作

提醒师生佩戴口罩

他们穿梭在人群中

坚守在岗位上

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

  用满腔热血守护求是校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每一名值守的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他们用汗水书写着药学人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感谢勇敢逆行的你们,感谢默默付出的你们,感谢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