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浙江省先进递药系统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8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469

     3月5日,浙江大学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浙江省先进递药系统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院士、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谭蔚泓院士、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樊春海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马光辉院士以及来自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湖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等十余位专家莅临指导,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周锦红处长、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史红兵、科研平台管理部部长翁静波应邀出席会议,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顾臻教授,党委书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富强教授,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范骁辉教授及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学院科研办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富强主持。

史红兵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致欢迎辞,向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给予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致以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确保把浙江省先进递药系统重点实验室建设成融合政产学研用的重要基地,为促进浙江省和我国药物制剂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宣读了实验室成立批文并宣布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名单,周锦红和史红兵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顾臻为学术委员会特聘学术顾问颁发聘书。

顾臻就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研究方向、人才与团队建设、平台搭建与实验室开放情况、预期目标及年度工作重点等内容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王广基院士主持学术委员讨论环节,大家围绕实验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建议,充分肯定实验室团队已取得较高质量创新成果和社会影响,并期待实验室在浙江省科技厅、浙江大学以及药学院等支持下,聚焦临床和产业需求,对接国家和浙江省的重大发展战略,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政府决策和社会服务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