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药学院高建青教授入选Expert Opinion on Drug Delivery杂志编委

发布时间:2022/02/23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239

     近期,Expert Opinion on Drug Delivery杂志公布了新一届编委名单。本届编委会主编由科罗拉多大学的Uday Kompella教授担任,32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担任编委,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的Robert Langer、德克萨斯大学的Nicholas Peppas等著名教授。来自浙江大学的高建青教授担任本届编委会编委,这是中国大陆首次有专家进入该杂志编委会,表明我国在药物递送领域研究实力的不断增强,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同时入选的还有四川大学高会乐教授。

    Expert Opinion on Drug Delivery2004年创刊,是药物递送领域的经典期刊。该杂志是MEDLINE索引的同行评审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6.648。收录的文章涵盖药物输送研究的各个方面,从最初的概念到潜在的治疗应用和临床使用的最终相关性。该杂志区别于其他杂志的特点在于每篇文章都应结合作者自己对相关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范围的提出专家意见,从而为读者提供更多的思考。

    高建青博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大阪大学博士。现任浙江大学(杭州)

药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药物制剂研究所所长,药物制剂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验室副主任,浙江省抗肿瘤药物临床前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大学李达三叶耀珍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阪大学特聘教授,国家药品审评专家。研究领域包括干细胞作为TDDS以及经皮给药新制剂等。主持科技部、国家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创建校企研发中心3个。主参编教材及英文专著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连续六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As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及《中国现代应用药学》副主编,国内外10本专业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