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药学院举办第七届“康恩贝药学青年科学家”项目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145

219日,药学院第七届“康恩贝药学青年科学家”项目评议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刘志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齐炼文教授南京大学徐强教授、中山大学潘景轩教授、兰州大学许兆青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亚平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曲晓刚教授以及浙江大学曾苏教授等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专家评议组。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胡季强董事长、研发中心胡江宁总经理作为“康恩贝药学青年科学家”项目的主要捐资方代表参加了会议,浙江大学科研院吴勇军副院长、基础研究与海外项目部陈光弟部长及药学院顾臻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20余位青年研究人员到场旁听。会议由范骁辉副院长主持。

药学院院长顾臻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百忙中参加此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项目的主要捐资方康恩贝集团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2021年药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以及在“康恩贝药学青年科学家”项目支持下学院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成效。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胡季强董事长代表捐资方致辞,他表示能助力母院培养和选拔优秀青年教师深感荣幸和高兴,希望与学院进一步探讨双赢合作方式,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并衷心祝愿母院的各项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项目评议由专家组组长曾苏教授主持。5位申报教师分别进行了项目汇报,专家从创新性、系统性和科学价值,国内外影响力,科学意义和新颖性,科研阐述和表达等几方面对每个项目进行逐一点评,并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经验,就进一步提升项目申报质量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专家依据评议要点,最后对每位汇报者给予综合评分。根据评分结果,翁勤洁、李方园、平渊、王毅四位年青教师成为第七届“康恩贝药学青年科学家”项目资助对象。康恩贝代表胡季强董事长为四位获奖教师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