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闻热点
Hot news of Medicine

喜报!我院师生在2021年“江芷杯”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创新创业大奖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4      信息来源:药学院中文网   |   浏览:615

11月21日,“江芝杯”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创新创业大奖赛在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ZJU校友创客悦空间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浙江大学药学院双创项目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参赛选手合影

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药学院选手答辩

评委提问

嘉宾风采

一等奖项目为:

  • Sugar Freedom—智能控糖微针贴片及产品开发(负责人:盛涛;指导老师:张宇琪)

  • 鼎新智药—国内领先的创新药智能研发平台(负责人:翁高棋;指导老师:侯廷军)

  • 智鉴科技—国内首创的中药质量快速检测系统(负责人:苏语嫣;指导老师:范骁辉、王毅、迟颖、杨慧蓉)


二等奖项目为:

  • 鹊时科技—全球领先的肿瘤精准用药智能决策专家(负责人:郭越;指导老师:吴健、曹戟、王小毅)

  • 抗实体瘤CAR-T细胞递送平台(负责人:王延芳;指导老师:李洪军)

  • 基于机器视觉的滴丸剂质量在线监控技术及其产业化(负责人:王小平;指导老师:瞿海斌)


三等奖项目为:

  • 卡蒂科技—全球领先的心血管活性药物评价专家(负责人:徐博;指导老师:杨晓春、徐志飞、王金成、王小毅)


江芷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研究奖由孙乃超、周若芸伉俪捐赠成立的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江芷生物科技基金设立。研究奖通过“江芷杯”现代生物与制药技术创新创业大奖赛遴选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奖励优秀创新创业团队。本次大赛药学院共有10个项目积极参加,在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有计划、有组织地精心培育下,在终选阶段,其中的7个项目大放异彩,为学院赢得荣誉。本中心将持续贯彻落实学校创新创业各项政策和措施,全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以“为人类健康,创一流药学”为目标,为师生提供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推动学院双创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