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浙江大学药学院入选浙江省第一批标准国际化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94

712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一批省级标准国际化试点、示范和培育基地名单(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文件(浙市监标准〔2021〕10号)),其中共有19家单位入选标准国际化示范名单,16家单位入选标准国家化试点名单,5家单位入选标准国际化培育基地名单。浙江大学药学院入选第一批省级标准国际化示范单位。

药学院结合药学学科领域特色及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优势,围绕医药生产信息化及药物工艺优化等方向展开相关技术产品及服务的标准化工作,目前已初步建立较为完善的标准管理体系。2020年药学院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ISO/TS 23303:2020《健康信息学中药生产工艺的语义分类框架》已颁布。学院将建立更为完善的符合我国医药信息化发展需要的标准体系,培养一批高效率、有层次的标准化人才队伍,保持与国际先进标准水平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今后,药学院也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努力发挥省级示范单位引领作用,继续积极宣传和交流参与国际标准工作的经验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