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学习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条例,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青年 ——学院党委委员余露山老师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5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210

2021629日下午1300,学院党委委员余露山老师在药学院349会议室做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党课宣讲。药分教工党支部、药分研究生党支部与药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余露山老师首先表示,作为三个支部的结对党委委员,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每个党员在专业知识技能与思想素质上进行提高,也很荣幸与各位党员共同成长进步。接下来余露山老师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总体考虑、《条例》的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条例》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条例》对责任落实作出的制度安排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一同学习。



《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总体考虑方面,余老师首先带领大家梳理了自1990年来不同时期党中央对加强高校党建设的通知。之后在《条例》的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方面,余老师结合教师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分别介绍了十章的内容。在《条例》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方面,余老师重点介绍了关于高校党组织工作的基本原则、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关于加强高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关于全面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关于做好师生党员发展工作、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于深化高校群团组织改革等内容。最后,在《条例》对责任落实作出的制度安排方面,余老师指出党史教育方面各位党员同志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改革攻坚上下功夫、在明责担责上下功夫。



各位党员同志要当好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当好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击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文: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