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风华百年启征程,续写时代新华章——药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155

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药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会议室一同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在学院报告厅也开设了分会场供广大师生收看,各支部也自发组织了收看活动。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会后,师生党员纷纷展开热议。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夯实本领,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增强药学师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今天,我在紫金港校区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当庄严雄浑的国歌响起,我的眼眶有些湿润。一百年前开天辟地,一百年来翻天覆地,一百年后顶天立地,从当年飞机不够要飞两遍,到今天战鹰列列划破长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入党37年来,是党培养了我,让我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号召,身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干部,我要继续奋斗,带领全体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胡富强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学院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一百年栉风沐雨沧桑巨变,一百年砥砺前行初心不改。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自己的智慧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做出了一次次正确的选择,并为之奋发图强,才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我们正身处一个能将个人梦与中国梦很好交叠融合、同频共振的美好时代。作为一名药学人和有着百年历史的药学院的院长,必须牢记国之大者,与全院师生一道育好新人、创好新药,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药学院院长顾臻

党的百年华诞终于到来了!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旧璀璨,我们的祖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党壮丽而永生。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听着轰隆隆的礼炮、雄壮的国歌,我心潮澎湃,作为全国9514.8万名党员中的普通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慧蓉

作为一名本科生党员,十分有幸能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党庆生,见证了党在100年生日的风华正茂。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学习药学专业知识,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学生党员代表王清晴

100年前在飘摇的小船上召开一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后在这个千帆竞发的世界俨然成为一艘巨轮。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日子里,我们也不必像建国伊始,飞机飞完一遍再来一遍,我们已有足够的实力——10架歼-10组成“7·1”字样,15架歼-20组成三个梯队翱翔跨越天安门。我们的国家,强起来了!我们不必再以一个个战士的血肉之躯来抵抗侵略者的钢枪铁炮,我们自有我们自己的海空利箭!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史水洋

历百年而不老,一世纪正青春,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诞辰快乐。回顾一百年来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路,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当代青年,当铭记入党誓词,勇担时代使命,志存高远,不断奋斗:坚定信念,将个人理想与时代使命相融合;不断锤炼,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脚踏祖国大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作为一名药学专业的学生,紧跟我国从医药大国到医药强国的时代战略,抓住机遇,脚踏实地,学术上不断创新,攻克科研难关,寻找新靶点和新机制,为新药发现提供突破口。

——新发展党员代表蔡萱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