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小举措见大成效,点滴行动暖人心”——药学院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205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药学院党委紧抓“实”字,突出“深”字,将“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重要位置,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理念,积极问计于师生,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需。真干、实干、快干,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实际问题,让全院师生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实施点亮工程,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这个楼梯太黑了,我不敢走”。一到晚上,尤其是阴雨天,学院大楼东侧一至二楼湿滑昏暗的露天楼梯,成了广大师生的“心病”,明明可以节省时间的“捷径”变成了要小心翼翼才能通行的“雷区”。为了改善这种状况,学院实施“点亮工程”,在大楼外侧楼梯边缘区安装了灯带,贴上了小心防滑警示牌,同时为大楼内采光不好的区域更换、维修了照明设施,加强公共区域光照度,提高亮灯率,用温暖灯光点亮美丽学院,守护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清除鼠患虫害,改善教育教学环境

“哎呀好难闻像死老鼠的味道”“空调明明刚修好怎么又坏了”“我们实验室的灯忽明忽暗闪个不停”。学院行政办公室经常能接到师生们类似的抱怨与报修,这些难闻的味道、常修常坏的空调、照明灯甚至实验仪器设备故障,都是鼠患的杰作。由于学院独特的环境和地理位置,导致学院大楼鼠患虫害肆虐,严重影响了学院的教育教学环境。为切实改善环境现状,学院聘请专业机构,制定了一份为期1年、每月2-4次的灭鼠灭虫方案,通过在学院大楼及实验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投药、堵洞、诱杀等多种方式清理鼠患虫害作业,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舒适卫生的教学生活环境。



印制知识手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推进广大师生学习党史、校史、院史,学院制作了“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手册”并印发给师生,涵盖了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校史校情介绍、学院历史概况等内容,既可以作为学习测试使用,也可以作为工具书温故知新。让广大师生对百年党史、百年校史、百年院史,有更深层的了解、更深入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提升师生政治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砥砺初心,营造学院内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主动保驾护航,关心青年教师成长

学院近年来引人育才成果丰硕,随着师资队伍的不断壮大,学院的教师队伍补充了大量“新鲜血液”。为切实帮助新入职教师解决教学、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学院班子深入调研,通过集中访谈、个别走访、谈心交流等形式,了解新入职教师实际情况,听取他们的诉求、意见和建议。依托学院“青椒会”,举办“药学强师”系列培训,邀请浙江省青教赛特等奖和全国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环资学院卢丽玲副教授,浙江省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公管学院高翔教授来学院做教学经验分享,为青年教师们答疑解惑、传经送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