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坚定理想,敢为人先——药物发现与设计研究所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0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126

2021618日,药物发现与设计研究所教工支部举行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召开支部会议讨论了支部党史学习和志愿服务活动安排,随后支部党员集体前往浙江大学党建馆深入学习了我党的“红船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会议开始,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安排,支部书记邹宏斌与支部党员首先围绕党史学习形式展开讨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发扬优良作风 争做优秀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拟于七月份前往杭州周恩来总理纪念室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精神。此外,支部党员也讨论了今年度的志愿服务活动安排,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先锋带头模范作用,支部党员拟结合本研究所实际问题,围绕导学关系、研究所建设、学生成长等方面,以“桥梁信箱”、问卷调查等形式展开,以让研究生放下心结和顾虑,畅所欲言,从而解决研究生学习和生活过程中碰到的各方面问题。



随后,支部党员集体前往浙江大学党建馆深入学习“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我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们认识到经过百年的风风雨雨,南湖旁的小船已经成长为一艘承载千万名党员的大船。这些共产主义战士始终保持着最初的热情,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挥洒着自己的汗水,我们也要以他们为榜样,把握好自己的舵,为共产主义事业持续奋斗。



最后,在庄严的党徽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回望初心,回首来路,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保持自信,奋勇向前,牢记四个面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