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主任:何俏军教授

联系方式:0571-88208076

邮箱:qiaojunhe@zju.edu.cn


浙江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简称浙大安评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认证的非临床安全性评价(GLP)研究机构,通过国际AAALAC认证。中心建筑面积约4300平方米,包括700平方米功能实验室、1000平方米SPF级小动物设施、1000平方米普通级动物设施以及具有理化和生物类等分析、检测设备130余台套。

中心组建了100余人的专业技术团队,涵盖了毒理学、药理学、病理学、药物动力学等相关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和技术骨干,其中教授2人,特聘研究员3人,副教授2人,国际AAALAC认证评估专家1人,国家药品审评专家4人,中国认证毒理学家7人,中国药理学会青年药理学家1人,中国认证病理学家2人。

中心依托浙江大学学科优势,围绕药理毒理学基础研究方向,坚持科学创新,承担了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已在国际核心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引用20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目前在读博士研究生11人,硕士研究生25已培养博士研究生9人,硕士研究生12人,毕业生就职于高校、研究所、医院、药企、医药投资企业等,为医药行业输送一流人才。

中心作为浙江大学的专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已为校内多个学院或附属医院进行了新药和医疗产品的安全性研究的技术服务。校内服务单位涵盖药学院、医学院、浙一医院、浙二医院、妇产科医院、邵逸夫医院、生工食品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同时,中心是校内专业高效的动物组织病理诊断技术平台,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评价平台,也是校内本硕博学生的动物实验培训和指导基地。

中心已与国内多家医药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包括海正药业、华东制药、正大天晴、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上海药物所等近50余家知名企业,协助企业取得一类新药的临床试验批件38个。同时,中心与国外专业研究实验室JAX Laboratory合作,成为进境生物材料检疫改革新试点落户地之一,助杭州是继京津冀沪之后成为全国第五个实施进境生物材料检疫改革新措施的试行地,成功缩短杭州市内医药行业境外动物的隔离检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