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回顾入党初心,承继“国之大者”——GLP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1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109

20210528日,药学院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教工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和政治生日活动,同时还进行了党委委员“党史学习”党课的宣讲活动。会议在GLP西区动物中心进行,由杨晓春书记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杨晓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杨晓春提出,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教育体系、教育青年和大学教师提出的几点要求,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做与时代同行的青年,要做好“大先生”,切实落实全面培养人才、立德树人的任务,为建设一流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应有的力量。与会人员对该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后,举行了支部2021年上半年的政治生日活动。入党日期在上半年的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面前,庄严的仪式感使所有人再次切实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宣誓后,各位党员发表感言,回顾初心,保持初心,践行初心,也为每位党员在精神上补钙。最后支部委员作为代表向党员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品书籍《初心一叶》,希望通过党史学习和初心回顾,能进一步牢记党员身份,勇担责任,做好一个时代青年该做的事。



会议最后,由学院党委委员何俏军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从南泥湾到天山——学习党史,弘扬革命垦荒精神”主题党课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是不屈不挠的,是波澜壮阔的,是光辉瑰丽的,是恢弘伟大的。学习党史,要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但要如何实现这四个目标,那就要把历史结合当下,理论结合实践。以学习三五九旅精神为例,不能只看到字面上的中国共产党人一线奋斗、艰苦奋斗精神,更要看到深层的精神内涵:要看到他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开拓精神,要看到不等不靠、没有条件创造条件的创新精神,要看到做事有初衷、有过程和有结果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要看到作为垦荒榜样的精神支柱力量。只有看到了这些,我们才能将历史结合当下、理论结合实际,从而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让党史以及党的理论知识指导日常工作,从而成为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心怀“国之大者”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奉献力量。


会议还讨论了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活动内容以及纪念建党100周年的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