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系列
Special series

改革创新,奋勇争先,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药发所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      信息来源:药学院办公网   |   浏览:133

2021521日,药物发现与设计研究所教工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并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导向,随后参与了所内的所务会讨论。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邹宏斌老师为党员讲解了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讲话中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同时指示精神中也强调,浙大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必须在世界高等教育之林有一席之地,必须在中国由大国向强国转变的过程中发挥应有的引领支撑作用,始终保持争一流、创一流、建一流的远大理想和不懈追求。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们也表示要肩负责任担当,让一流成为思想自觉、文化自觉、责任自觉。面向国家重大医药产业需求,将进一步注重优化布局,走向学术前沿,深刻把握其中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浙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之后,药物发现与设计研究所教工支部党员们参与了所务会,将习总书记讲话内容由理论向实际运用,针对药物化学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研究方向和布局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要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积极性,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迈向世界一流大学。